中共「兩會」對陣印度法會 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針對中港藝人王菲、梁朝偉、胡軍等人在印度參加法會,與西藏流亡政府要員同席的事件,中共官員吳英傑在「兩會」期間回應媒體稱,「堅決反對」。中共這種敏感反應引起網民熱議,更有網民風趣的將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合影做對比。

3月7日下午,在北京出席中共「兩會」的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傑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藝人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只要是接觸『達賴集團』,我們都堅決反對。藝人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久前有報道稱,王菲、梁朝偉及胡軍等藝人在印度參加法會時,與西藏流亡政府兩名核心人員坐在一起。據確認,坐在幾名藝人前排的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內政部長嘉日卓瑪及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

大陸官媒就此借題發揮,並點名警告王菲等更多中外演藝人士「謹言慎行」。事件引發外界關注。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發言人加央表示,內地明星以佛教徒身份來印度參加一些活動是與西藏流亡政府沒有任何關係的。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員自己也是佛教徒,是以個人身份參加法會,也並非以官方身份去參加的。多年來,中共當局對西藏實施高壓統治政策,令上百藏民以生命為代價進行抗爭。

中共當局的上述做法引起不少網民反感。有網民稱:太狹隘了,有必要這般上綱上線嗎?那和達賴同處一個地球的人是不是都有罪?

也有網友風趣地問:「那毛澤東還和蔣介石照過相呢?」

網民「小矛」說:共產黨現在各個方面都有文革復癖的傾向,動不動就給人扣帽子,非常危險。共產黨直到現在還不知道悔改,根本就是無藥可救了,不要對共產黨抱有什麼幻想。

著名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統治西藏後,不僅沒有把西藏帶向光明、進步、文明,而是把西藏推向更黑暗、更落後、更野蠻的深淵。中共折騰下的西藏,豈止是「農奴社會」,簡直是「人間地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