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軍艦中東攔截走私軍火漁船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澳洲海軍週一(3月7日)表示,澳護衛艦達爾文號(HMAS Darwin)在中東執行巡邏任務時,攔截了一艘載有大量武器的漁船,初步調查顯示,這批武器意圖走私到索馬里。

這艘既無註冊也無國家歸屬的漁船,是在距離安曼海岸線約170海浬處被攔截的。根據聯合國制裁指令,禁止任何人通過公海向位於非洲角的索馬里非法運送武器,因此澳洲方面沒收了這批軍火

從魚網下面搜出並繳沒的大批軍火包括:

•1989支AK-47突擊步槍、
•100支火箭榴彈推進發射器、
•49支俄羅斯設計的PKM通用機槍、
•39支PKM通用機槍槍管,以及
•20支口徑為60毫米的迫擊炮身管。

澳洲護衛艦達爾文號在中東參與多國聯合行動,包括攔截恐怖份子,以及攔截用於援助恐怖份子活動的走私貨物。

近年來,恐怖份子在索馬里的行為猖獗。根據美國白宮週一證實,上週六美軍在索馬里的空襲行動中,擊斃了超過150名索馬里青年黨武裝份子,削弱了這一極端組織對非洲及國際社會造成的恐怖威脅。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