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奪84命 疾管署長遭立委砲轟 認失職自行處分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又要變天,觀眾朋友千萬小心注意保暖。帶您關心,流感疫情爆發,不只病床塞爆,葉克膜也不夠,而這波流感疫情,至今已經奪走84條人命,疾管署沒有第一時間,建議成立緊急應變中心,遭到立委連番砲轟,今天(7日)疾管署長郭旭崧接受質詢時,坦言失職,已經向部長,自請處分。

立委(民) 劉建國 VS.衛福部長 蔣丙煌:

「已經死了八十幾個人了,請你回答清楚,有沒有具體建議,提高防疫層級,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沒有具體的說要成立應變中心。」

流感疫情失控,奪走84條人命,衛福部被盯得滿頭包,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怒轟,上層不懂,下層的錯,猛烈攻勢下,疾管署長郭旭崧首度鬆口,已經提自行處分。

立委(民) 劉建國 VS.疾管署長 郭旭崧:

「CDC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全面而且及時的對醫界跟民眾提出警訊,CDC是非常的深表歉意,我已經向部長自請處分。引咎辭職,還是什麼自請處分?請把你自請請分,講清楚。」

是否下臺?郭旭崧沒明講,但第一時間沒提出警訊,再被批,根本把流感死亡人數,當成冰冷數字,草菅人命。應變慢半拍,首次登場的新科立委洪慈庸,也發動攻勢,暗諷衛福部別再睡了。

立委(時力)洪慈庸VS.蔣丙煌:

「這樣子的一個應變方式,在所有人民的心中看起來,真的不是只有慢半拍,我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慢了多少拍。現在我們說,現在是看守內閣,但是,不要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冬眠的內閣。」

立委連番炮轟,原本說,不會有懲處名單的蔣丙煌,也改口說,等疫情平息會再檢討。流感死亡人數,創5年新高,防疫不力,疾管署長郭旭崧,恐怕成為因為流感陣亡的第一位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