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中國再爆寨卡疫情 確診病例達12個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中國再爆寨卡疫情 確診病例達12個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Monday, March 7,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3月7日通報,廣東新增兩例茲卡病毒感染病例。病患為一對自委內瑞拉回國的父女。而此前的研究顯示,寨卡病毒能破壞、干擾組成大腦及神經系統的神經祖細胞生長。

染病的父親47歲、女兒6歲,兩人3日從委內瑞拉回到廣東,5日出現皮疹、發熱等症狀。父女主動到醫院就診,並告知醫師旅遊經歷。檢測結果確診這對婦女是輸入性寨卡病毒案例。病患目前接受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因清明節前後從疫區返鄉的華人較多,廣東省還可能發現新的境外移入病例。

截至目前,中國確診的寨卡感染病例為12個。

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和埃默里大學的研究人員讓不同組織的樣本感染寨卡病毒,3天後分析結果時發現,寨卡病毒能感染90%神經祖細胞,導致約30%神經祖細胞死亡,其餘神經祖細胞的生長也被干擾,而且神經祖細胞看來沒有對寨卡病毒起免疫反應。但對其他組織樣本,包括高級功能腦細胞、腎細胞和胚胎幹細胞,寨卡病毒的感染率只有約10%。

儘管這項研究沒有解釋寨卡病毒對神經祖細胞強殺傷力的原因,以及病毒會否影響幹細胞在發育中腦部製造神經元的能力,但加強了寨卡病毒導致嬰兒腦部不正常發育的觀點。另外,在死嬰腦部及羊水中也曾找到寨卡病毒。

還有一項在里約熱內盧進行去年9月及今年2月期間對出紅疹後到醫院求醫的孕婦的調查顯示,42人感染寨卡病毒。超聲波掃瞄發現,其中12名孕婦的孩子出現異常。而16名沒有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婦中,她們的孩子則沒有發現異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