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紅衣主教反對醫助自殺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星期天在天主教多倫多教區的200多個教堂,紅衣主教通過視頻發表公開聲明,反對醫助自殺,特別反對強迫醫生參與。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在聲明中,多倫多紅衣主教柯林斯(Thomas Collins),呼籲聯邦政府保護弱勢群體及那些護理他們的人。

柯林斯本週早些時候發布到YouTube上的視頻中說,「死亡不能簡單地等同於被殺。我們感激給垂死的病人提供醫療幫助的醫生、護士及其他人員,但柯林斯表示殺人絕對是不合情理的。」

上個月,由一些國會議員及參議員組成的特別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報告,該報告迫使或至少使人聯想到讓醫生協助病人結束自己的生命,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包括了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該委員會報告還建議,允許讓那些患了像痴呆症那樣疾病的病人,預先安排他們的死期。

柯林斯認為委員會報告提出的那些建議令人不安和極度震撼。他說,我們應給每個加拿大人提供姑息治療,為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提供更多支持,幫助那些想要自殺的人。

他強調,政府在國家資助的醫院迫使醫生做違背良心的事是不公平的。國家的錢來自公眾,而公眾是有他們的道德信念的,至少從宗教來說屬於犯罪。

柯林斯邀請那些與他有共同觀點的人訪問該網站:CanadiansforConscience.ca,加入醫療保健和良知聯盟(Coalition for HealthCARE and Conscience)。

柯林斯說,該聯盟超過5,000名加拿大醫生的共同使命,就是尊重人生命的神聖。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