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讓台灣多元平等性別友善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女青年論壇時表示,520後,要讓台灣成為更多元平等、性別友善的國家。她還說,當總統的名稱前,都不會被加上「女」字的時候,就是我們更接近平等的時刻。

婦女節前夕,蔡英文出席由民進黨婦女部主辦的女青年論壇,與女性青年代表,以及女性創業家近距離對談,心情顯得格外輕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剛才說妳們平均23歲是不是,我想我23歲的時候,大概也不敢對著媒體講這麼多話﹔能夠在每一個場域裡面有自己的創業,我也覺得很羨慕,因為我從來也沒有創業過,民進黨算是繼承家…,就是繼承一個既有的產業啦。」

蔡英文也感謝,因為很多婦運前輩的努力,台灣社會才能拋棄刻板印象,選擇了一個女性總統。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還記得選前在臺中的婦女之夜,我宣誓要讓台灣成為一個多元平等、性別友善的國家,這個就是我擔任台灣2016年5月20號以後的總統,應該要努力去實踐的一件事情。」

蔡英文拿出承諾,也進一步說,家庭照顧將不只是婦女的責任。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們也必須要創造出來一個體系,讓整個社會共同來承擔,傳統上婦女在家庭照顧的責任。」

另外,蔡英文也要推動立法,杜絕歧視,建立性別更平等的職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當台灣的社會,有一天把出現女總統,當作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不需要在總統、立法委員、醫師的前面,特別加上「女」字的時候,那就是我們更接近平等的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