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另類選美再引爭議 類似徵婚被曝潛規則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四川成都280名女子通過選美,角逐一場千萬富豪的徵婚甄選會,最終有12名女子勝選,並受邀參加今年6月與身價千萬的富豪同游迪拜。外界對這種所謂的選美徵婚褒貶不一,知情甚至曝出類似徵婚背後荒淫的潛規則。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5日,一場千萬富豪相親的預選會在四川成都一間高級餐廳舉行,共有280位19到48歲的女士參選。這是一場專為5000萬資產以上的單身男士定製的婚戀甄選會,之前在四川地區有2000多名應徵者通過在線報名方式投遞了簡歷,經過初步的篩選,僅剩當日這280名女子。

面試共設四關,第一關主要評估形象,要求女子外形氣質出眾,三圍符合黃金比例;第二輪主要評估參選者是否有正當職業,經濟能否獨立;第三關要求佳麗回答自身情史、同居史等隱私問題。最後一關為查看微信朋友圈,若其內容不符合要求,就會被淘汰。

經過以上程序,最終只有12人過關。主辦方稱,她們將受邀參加今年6月與5000萬資產以上的單身富豪同游迪拜。

近年,中國大陸多地出現富豪徵婚活動。其中「無性經驗」、「有旺夫相」等多項要求赤裸裸見諸媒體,引發關注。但是實際上,這類活動多數是婚戀機構以噱頭逐利,且不時曝露出參與女子遭遇潛規則性侵害的醜聞。

有評論認為,「富豪徵婚」事件,透露出的是畸形的婚戀觀,呈現的是炫富、拜金等惡趣味在當今中國大行其道。

外界這類徵婚活動褒貶不一,不少網民認為這類活動堪比古代選妃,不應提倡;有網友質疑富豪和美女的真實性,認為這些活動不能盡信,因為在當今道德下滑的中國社會,「欺騙成了普遍現象」。

廣東湛江網民「Jiyicom」提醒:「現在的美女,10個有9個都是人工製造的。就看是動小刀還是大刀」。

上海網友「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評論道:「這個物質的社會,笑貧不笑娼」。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