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童急換肝 聯邦快遞免費出專機救命(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中國一名患有先天性罕見疾病的兩歲女童,被美國田納西州一對夫婦收養。因女童急需換肝,養父母努力籌集到數万美元手術費,日前準備前往芝加哥動手術,卻因天氣不佳無法準時到達。幸運的是,知名貨運公司聯邦快遞(FedEx)免費出動專機相助,讓女童順利完成了手術。

國際知名貨運公司聯邦快遞(FedEx)每天在全球執行數百萬件運送任務,但這一宗任務卻無比重要。

這名中國女童名叫布魯克琳(Brooklyn)。她出生後,即被美國田納西州曼非斯的法里斯(Nicholas Faris)與妻子潔西(Jesse Faris)領養。之前這對夫婦已領養一名非洲裔女童。

布魯克琳患有體染色體基因異常的「阿拉吉歐症候群」(Alagille Syndrome),已經肝臟衰竭。醫師評估,她如果不換肝,活過半年的機率可能只有5成。

「阿拉吉歐症候群」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罕見疾病,會造成眼睛、骨骼和心臟病變,還會導致肝臟疾病,致使肝臟中膽管逐漸缺失,肝臟內膽汁淤積,從而損害肝細胞。肝臟內會形成疤痕組織,促使30%-50%的患病兒童演變為肝硬化。

在慈善組織「兒童器官移植協會」(Children’s Org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的協助下,法里斯夫婦籌集到約7.5萬美元,等了大約1年,上月底終於接到醫療機構的通知,說布魯克琳可前往芝加哥接受肝臟移植。

不巧的是,當時芝加哥正值暴風雪天氣,所有航班均取消或延後。法里斯夫婦打算承租包機,但費用超過了1萬美元,而且不能保證準時抵達。這時,他們的朋友幫忙聯繫了聯邦快遞。夫婦倆說,「聯邦快遞告訴我們,如果能在30分鐘內趕到機場,就能把我們送到芝加哥。」

此前,聯邦快遞也曾在特殊情況下,出動專機協助病童就醫。

上月25日,幸運的布魯克琳終於完成了肝臟移植手術,手術後康復情況良好。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