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數位時代來臨 金融董座出馬臺大搶才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訊】隨數位金融時代來臨,金融科技專長成為今年徵才的重點,金控雙雄國泰金與富邦金今年大舉徵才,兩家金控合計要招募超過1萬4千名人才,包括140名菁英儲備幹部,迎戰數位時代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十年來很大的一個改變,最主要就是說,這個世界已經進入了一個所謂數位的時代,所以這個十年前我們面臨的,這個產業的環境比較今天,今天的環境可以說是多變又、快變。」

臺大今天舉辦校園徵才,今年攤位數達383個,比去年增加9.8%,金控業為因應數位金融時代的來臨,今年人力需求再創新高,金控業開出職缺超過1萬8000人。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許澎:「今年是特別需要有特別的專業的,就我剛講,數位金融這方面的人特別需要。」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許澎,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都親自到臺大,希望吸引到優秀的人才。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現在當然金融業,大家最夯的就是在講這個FinTech,所以能夠有金融的背景,對於這個數位科技又有了解,能夠做到這兩者融合的這種,我想是金融界現在,各個金融界都需要爭取的人才。」

不只金融業,友達光電開出3000個職缺,電子一哥鴻海更是表明,徵才無上限,向優秀人才招手,根據臺大統計,今年校園徵才開出的職缺超過2萬5千個,而學士的起薪大概都在3萬到4萬元之間,碩士起薪3萬至5萬元,博士學歷起薪則在4萬到7萬元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