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發現怪異章魚「乍看像幽靈」(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美國科學家近日表示,他們在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床上,發現了一隻奇特的淡色小章魚,「乍看有點像幽靈」,幾乎可以肯定是新品種的章魚。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科學家韋基奧(Michael Vecchione)2日在聲明中表示,2月27日,該局的俄克阿諾斯探索團隊(Okeanos Explorer)在觀察太平洋海床生物時,於內克島(Necker Island)附近深約2.5英哩的海底發現了這隻小章魚

據韋基奧描述,它看起來肌肉不太發達,沒有鰭。與一般章魚不同的是,它每隻腕足上所有的吸盤都排成一列,非常整齊。此外,它的頭比較大,觸角細小,體色亮白。

「乍看有點像幽靈。網友戲稱,應該用卡通《鬼馬小精靈》中的俏皮主角卡斯帕「 Casper」來稱呼它。幾乎可以確定,它屬於未經科學描述的一種物種。」韋基奧說。

他表示,幾乎可以確定,這是一隻新品種章魚。

科學家表示,無鰭章魚大多棲息在淺海區,或2.5英哩以上的海域,在深海區發現無鰭的小章魚,這還是第一次。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