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元燈會 在地與異國風情精彩萬千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精彩的桃園燈會即將邁入尾聲,今年燈會設置的多元交流燈區,有來自澎湖、金門、馬祖的離島燈區,還有客家、原住民等,許多台灣在地族群的燈區,就連國外多個國家,也都加入燈展行列,充分展現桃園多元而豐富的文化。

壯麗的金門莒光樓、吸引人潮駐足觀賞﹔還有最能展現金門戰地風情的「毋忘在莒」、有名的金門高粱在地名產,這些代表金門的景物都出現在燈會當中,今年的離島燈區,讓民眾在台灣就能欣賞離島風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這次的離島燈區,我們看到了金門的莒光樓,三座大厝,看到了毋忘在莒,也看到了金門高梁,看到了風獅爺、水獺,還有金門特有的閩南文化,這幾天舉行的金門表演都很精彩。」

充滿人文特色的,不只離島燈區,今年的多元交流燈區還有更多不同族群的展覽﹔原住民燈區以各種部落的彩色圖騰為元素,搭建出一整片的燈籠區,特別華麗壯觀;客家文化區則是看的到老式三合院建築,呈現客家鄉村純樸的風貌。

桃園市長鄭文燦:「台灣燈會的精彩多樣豐富,可是我們燈會的背後不是只有花燈,是有豐富的文化的涵義,那希望燈會可以讓大家,認識我們自己所生活的台灣,展現出我們文化的魅力。」

桃園新聞處長 張惇涵:「桃園是台灣的國門之都,也是台灣多元族群的櫥窗,那這次的多元交流燈區非常的特別,包括了客家、包括了原住民、包括了我們在地的球團Lamigo monkeys以及離島三個縣市,都參與這次的演出。」

除了展現臺、澎、金、馬的在地文化,桃園燈會還有來自海外多個國家參展,融入不少異國景象,猴年燈會,十足成為精彩萬千的國際燈會大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