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週六四州初選 川普民調領先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週六,共和黨將在堪薩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和緬因四個州舉行初選。在已有的民調結果中,川普全部領先,有望繼超級星期二後再次取得大勝。

除了路易斯安那州以外,其他三個州均採用封閉式黨團會議的方式進行初選,這意味著只有共和黨選民有資格進行投票。

分析認為,這種投票形式更適合於草根策略和政治經驗豐富的候選人,因而相對來講,對川普的對手們很有利。

儘管如此,克魯茲和盧比奧面臨的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在已有的民調結果中,川普在堪薩斯州以26%的支持率領先,克魯茲以14%和盧比奧的13%排在第二和第三,卡西奇則以3%殿後。在肯塔基州,川普以35%的支持率領先,盧比奧22%,克魯茲15%,卡西奇則是6%。在路易斯安那州,川普以44%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克魯茲的26%和盧比奧的15%。

在3月15日之前,舉行初選的各州都不會採取贏家通吃所有黨代表席位的制度。即使川普週六全部取勝,仍然不足以取得決定性的優勢。

週六這一天,民主黨也會在堪薩斯、路易斯安那以及內布拉斯加三個州舉行初選。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