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政治聯盟 籲華人用選票發聲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南加州在今年4月與6月將分別舉行地方選舉與州級公職初選。美國華人政治聯盟於3月3日召開記者會為6位參選人背書,並呼籲華裔民眾用選票發聲。

受到美國華人政治聯盟支持背書的候選人,是由該聯盟理事面談與不記名投票過半數後產生。這些候選人來自不同種族、黨派,但都關注華裔的需求。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主席丁言愉:「美國華人政治聯盟的理念就支持華人參政,也支持為華人說話的那些民選官員來選舉。」

這次獲得背書的候選人有國會眾議員第52區候選人吉曉玉(Denise Gitsham),洛縣縣政委員第五選區候選人夏樂柏(Bob Huff)和第四選區的甄榮峰(Mike Gin)、亞凱迪亞市市議員候選人張勝雄(Dr. Sheng Chang)和哈比特(Bob Harbicht),以及核桃市市議員候選人湯於潓渶(Betty Tang)。

數位候選人先後提及要振興經濟與替亞裔發聲。

Denise Gitsham競選主任Brooke Borcherding:「(52選區)有五分之一的選民為亞裔,這個族群沒有代表為其發聲,她要確保為這52選區中的一大群人發聲。」

縣政委員候選人夏樂柏夫人何美湄:「除了教育之外,對於振興經濟,增加就業機會,增加公共安全,以及在交通安全,能舒緩我們的交通。」

洛縣縣政委員候選人甄榮峰:「我要確保洛縣政府能以最有效省錢的方式運作,我要絕對確定每個項目,確保我們向商家和居民所徵收的稅款仍屬必要。」

近日南加發生多起華人被搶事件,候選人當然也將治安放在政見首位。

亞凱迪亞市市議員候選人張勝雄:「第一是治安,希望警察局增加人事,多加一兩個雙語的人才,受害者大部分是華裔,希望雙語人才幫助他們報案。」

核桃市市議員候選人Betty Tang:「社區的安全,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首先安全是最重要的,怎麼去保持安全,降低犯罪率,這是我努力的方向。」

候選人當然也不忘提及華人關心的教育議題。

亞凱迪亞市市議員候選 Bob Harbicht:「我們市議會認為,教育是亞凱迪亞成功的關鍵因素。」

亞凱迪亞全部採郵寄投票3月15寄出,4月12寄回,大部分核桃市居民也習慣郵寄選票。而州級公職初選及總統初選,則是在6月7號。

美國華人政治聯盟主席丁言愉:「只有我們踴躍出來投票,其他的候選人會更重視我們的族裔,也會更為我們說話。」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