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長春電視插播14年 突破封鎖先驅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2002年3月5號晚上,吉林省長春市有線電視網絡的8個頻道接收到了50分鐘的法輪功真相節目。那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第三個年頭,這一插播震驚了全國。14年後的今天,我們一起來回顧當時的事件。

2002年3月5號晚上7點19分起,長春市有線電視8個頻道突然插播了《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VCD錄像,第一次持續了5分鐘,第二次從7點55分到8點40分,持續了整整45分鐘。長春市30萬有線電視用戶,約十萬人看到了真相。隨後,在鄰近長春的松原市,又有幾萬有線電視用戶看到了這些節目。

當時正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第三個年頭,電視裡突然出現法輪功的真相節目,讓長春市民震驚。

長春法輪功學員張忠余:「那時候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很嚴重,很多老百姓被中共自焚的假象,和其他謠言所迷惑。突然看到法輪大法的真相節目,廣大民眾確實是很震驚。但是通過這一看,很多人就明白了,原來自焚是這麼多的疑點,法輪功分析的看來是有道理。看來這個自焚確實是栽贓法輪功搞的鬧劇。」

長春法輪功學員常世革:「聽親戚朋友說,這個放了40多分鐘,他們覺得,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就是震懾非常大。而且他們甚至有人說,法輪功真了不起,他們把電視上放了那麼長時間。」

當年,一支18人左右的團隊完成了這次插播。包括團隊的創建者——地產商梁振興﹔接任他做協調工作的劉成軍﹔有線網絡電視專業人員劉偉明,電工張聞﹔快餐師雷明﹔還有身手麻利的李德海﹔負責後勤的周潤君等等。

長春法輪功學員常世革當年曾和梁振興一起參加過插播的籌備。她回憶,當時是甚麼讓大家下定了決心。

常世革:「其實大家也知道這件事情不小,一旦被發現的話,被迫害是很嚴重的。但是那時候大家管不了這些了,滿腦子想的就是如何讓老百姓明白真相。」

在法輪功學員們冒著生命危險,成功為長春市民爭取到這50分鐘的知情權之後,江澤民當局的大抓捕開始了。

據《明慧網》報導,從插播第二天起不到20天的時間裏,僅長春地區就有5000多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幾乎都被酷刑折磨,至少7人被打死。

而18位參與插播的法輪功學員,到非法庭審時只剩15人,劉海波和侯明凱都在被抓當天被打死,另一人不明。其餘15人被非法判刑4到20年,其中7人先後被迫害致死。

身材高大的劉成軍被抓一週後出現在中新網的照片中時,已無力保持自然坐姿,03年底他被迫害致死。而當年30歲的雷明被各種酷刑折磨致雙腿殘疾,生命垂危,06年8月離世。梁振興在遭受了近十年、四個監獄的殘酷迫害後,2010年5月離世。

常世革在大抓捕中避往外地,倖免於難,14年後,她這樣回顧插播事件。

常世革:「這麼多年了,其實回過頭我來談這件事情,有的時候眼淚都止不住的流,就是心裡那種顫動,那種震撼。其實現在大家好像說過去了,好像很平靜。那時候沒有讓老百姓明白真相的強大的慈悲心,絕對做不出來這件事情。後來大家也都看到了,被抓的那些人基本上都被迫害死了。其實大家是在用生命在喚醒人的良知。非常了不起。」

五年後,亞太人權基金會將「丹心汗青獎」頒給了打破暴政新聞封鎖的劉成軍。長春插播不但獲得國際讚譽,也引發了更多人挑戰中共信息封鎖,並成為自由門、動態網等突破網絡封鎖軟件的創意來源,如今破網軟件正幫助中國和其他信息封鎖國家的人們保障自己的知情權。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