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變學生 加州社區大學伸援手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加州是全美退伍軍人最多的地方,共有約180萬,而且還不斷有從軍人從伊拉克和阿富汗退伍回國。許多軍人退役後,會選擇到社區大學上學。那麼這部分學生會面臨怎樣的挑戰、又該如何幫助他們呢?

事實上,許多退伍軍人已經不太能適應平民生活,面臨著許多獨特的挑戰。

爾灣谷社區大學退休軍人部主任Nancy Montgomery:「退役的軍人們90%有失聰的問題,所以要幫他們安助聽器,這樣他們才能順利完成學業。」

其他挑戰還包括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創傷性顱腦損傷和高自殺風險等等。

加州社區大學校長辦公室退伍軍人部專員David Lawrence:「加州的社區大學體系每年為約七萬名現役和退伍軍人服務,但州府或聯邦政府卻沒有直接投入資金來幫助這部分學生。」

社區大學鼓勵退伍軍人申請各種福利,如退伍軍人勤工儉學項目,可以同時領取薪水和購買課本等津貼。

雖然退伍軍人面臨各種挑戰,但他們的軍營生涯也能起到積極作用。

沙加緬度市立學院顧問Anh Nguyen:「軍隊有更好的紀律性,這能幫助他們完成學業,因為這種紀律性,許多軍人和退伍軍人比一般學生更容易取得成功。」

加州共有113所社區大學,自從退伍軍人高峰論壇開始以來,設立退伍軍人中心的社區大學的數量已經從15個上升到69個。

今年是第十五屆加州社區大學退伍軍人高峰會,它將持續到週五。

新唐人記者李姍、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