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人大廈」11萬人排隊 七年才等到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一項數據調查顯示,目前紐約市有超過11萬耆老申請了可負擔老年公寓,也就是俗稱的「老人大廈」。但是因為老人大廈的不足,等候的時間要長達7年。那麼,老人們對此是甚麼感受,來看報導。

紐約組織LiveOn NY統計了紐約市的202座老人大廈,當中43%(相當於11萬)的耆老正在排隊等候「可負擔老人屋」,這個數據只統計了總數不到一半的長者。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這個調查甚至不足一半的人數都不夠,11萬還是一半的話, 如果雙倍的話就是有20萬人在等。 」

很多的老人大廈在建時都設有停車場,而大部分的耆老根本用不上,陳倩雯提出,把這些停車樓改建成老人大廈。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很多老人家根本不用車,變成停車場是空置的。要多建老人大廈,還有利用這些停車場,將來新的老人大廈可以減少停車位置,很快就能看到新的老人大廈建成。」

根據數據,華埠有4622名老人在等候進入老人大廈,李秀瓊是其中一位。

老人中心長者李秀瓊:「房屋局已經接受我的申請,但是要排期到1000多人以後, 要等很長一段時間。」

目前,李秀瓊仍然住在狹小、沒有窗戶的房間裡,她只希望自己可以等到老人大廈,在寬敞的空間安度晚年。

老人中心長者李秀瓊:「我現在住的房間就這麼大,剛好伸手,放床以後就剩一點點,360美元一個月。」

鄭廷先生就比較幸運了,他早在十多年前就入住了老人大廈,800多呎的面積,十多年來都是交540美元,同區相同面積的樓房,租金要價2000美元。

老人中心長者鄭廷:「我每個月只交540美元,直到現在十多年了。我一直都是交540,其他的政府補貼。」

鄭先生一方面感謝美國政府對民眾的幫助,也希望其他老人得到一樣的待遇。

老人中心長者鄭廷:「老人年紀大收入又少,全靠政府樓了,很多這樣的長者。我們希望美國政府加一把力,多建政府樓來照顧耆老的需要。」

根據數據來看,皇后區市議員康斯坦丁尼(Costa Constantinides)的選區擁有最多排隊等候老人大廈的長者,有19,850個,排第二的是布魯克林的市議員萬齊家(Menchaca)的選區—日落公園,有11,163個,而法拉盛的市議員顧雅明選區有2,950個長者等候。

陳倩雯表示,3月底將對增建老人大廈的議案進行表決,具體的進程我們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