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佔用法拉盛公車道?3月7日開罰!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紐約法拉盛的緬街,修路以後,畫上了公車專用道。開車的要注意了,從下週起,如果開車佔用了公車專用道,將面臨115塊的罰款!

紐約市交通局昨天(3月2日)宣佈,從下週一(3月7日)起,非公交車,在規定時間內(如畫面所示),再開上法拉盛緬街公交專用車道上的話,就將被開罰單(bus lane camera violations)。交通局稱,前兩個月,已經給佔用公車專用道的司機發出過警告,希望大家遵守規定。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如果你在專用道上停車或開車的話呢,它的攝影機攝到你的話呢,你可能會收到一張115元的罰單,那是一個非常大的數目,所以我告訴大家不要冒這個風險。」

115美元的罰單,將直接開給司機,車主不會被扣點。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它這個攝影機在法拉盛很多路口上面、馬路燈上面都有裝的,可能有十個八個,每一段路都有一個。另外在公交車上面也有攝影機的,甚麼車擋住它不走的呢,它也會把你拍下來的,交通局會寄一個罰單給你的。」

除了法拉盛以外,目前紐約市交通局,已經在曼哈頓、史坦頓島、布朗士等多個地區的公車線路上,採取了同樣的措施。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最終一個目的,就是鼓勵大家多坐公車。我自己也有車,我在法拉盛也是走來走去,只有走十五分鐘、二十分鐘的,我都是走路的。另外開車你也很難找到停車位置,所以我鼓勵大家多走路、多坐公車。」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