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離間習李?外媒:反對派用心險惡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近日,中共兩會正式開幕前夕,海外突然傳出消息稱,現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上調入京,為取代李克強做準備。隨後,有外媒發文分析了當前中共政治的局勢,認為上述說法很荒謬,反對派用心險惡。

中共兩會前夕,海外有傳聞稱,韓正被習近平看中,將入京出任深改組辦公室主任要職,為中共十九大後接替李克強熱身。日前,世界新聞網發表社論,專門針對這個消息進行分析解讀。文章表示,北京有部份「圈內人」認為,上述傳聞「純屬天方夜譚」。

文章分析:韓正是江澤民的人,而習當年在上海工作的時間短暫,難以與韓正等人建立起親密關係。如今,已經擁有「習家軍」的習近平,根本「無需重用像韓正這樣的前朝重臣」。如果韓正真的被內調入京,那並不意味着要重用韓,恰恰相反,那很可能是「逐步讓其退出政壇的開始」。接下來習近平會派自己的親信接管上海。

文章同時分析指出,李克強的團隊在經濟上的計劃與思路得到了習近平的大力支持,李克強在應對股災時能夠動用「錦衣衛」(指公安部出面抓內鬼)就能證明這一點。而且,李克強是個「技術官僚」,並沒有什麼政治野心。

文章進一步表明,至於外界傳出習李之間有嚴重分歧,缺乏可靠的依據,「是反對派一廂情願想法」,「混淆視聽而已」。

事實上,早在2015年8月,被認為有江系背景的海外中文媒體就曾炒作過上述傳聞。當時這個說法就遭到某些有親習傾向的海外中文媒體的反擊,被指包藏禍心。

對此,海外有輿論稱,在今年的中共兩會召開前,又有人將去年炒作失敗的消息再度拋出重炒。隨即,更有海外親習媒體大張旗鼓地針對這個消息發文闢謠。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現象表明,有人欲「出口轉內銷」,挑撥離間習、李關係。在「兩會」召開這個特殊的節點上,中共黨內不同派系的輿論戰再度在海外開戰,透露出高層內鬥激烈化的跡象。

相關鏈接: 【微视频】换总理阴谋失败 韩正上缴豪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