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面臨黨內更強阻擊 提名之路再遇險阻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綜合報導)周四(3月3日)晚,美國共和党參選人新一輪辯論會將在底特律舉行。由於卡森已宣布屆時將不會參加,共和黨只剩4名參選人在此次辯論中進行交鋒。剛剛在超級星期二取得大捷的川普,現在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對手們希望在此次辯論中阻止他繼續崛起。同時,共和黨內也對川普發起新一輪阻擊。如何贏得黨內支持,順利獲得提名,成為川普眼下不得不面臨的一項挑戰。

底特律辯論會 黨內對手欲藉機阻擊川普

底特律共和黨辯論會將在周四晚登場。面對聲勢超旺的川普,黨內對手們希望藉此次辯論,遏制他的強勁勢頭。屆時將有3名對手與川普進行對決。這或將成為迄今為止反川普力量面臨的最緊迫的一天。

「只要共和黨內部分歧依舊,川普就依然更有可能獲得提名,」科魯斯超級星期二當天對支持者說。「那將成為共和黨、保守派和國家的一場災難。」這是科魯茲的一個前奏,接下來他將呼籲共和黨考慮一下川普獲取黨代表票的手法。

盧比奧也參與討論共和黨面臨的這一政治問題:他們能忍受又一個柯林頓入主白宮嗎?「你了解我們的國家。你了解你的鄰居。你了解你的家人,你了解你的朋友,」他本周在喬治亞州表示。「你覺得他們會投票給擁有這樣紀錄的人(指川普)嗎?他們不會。這意味著我們將會失敗,意味著此次大選的贏家將是希拉里‧柯林頓。」

此前,川普的黨內對手們曾試圖瞄準他的經商履歷及其政治立場的諸多變化,來發起攻擊,將他徹底擊潰,並試圖將他描述為一個騙子,或太過褻瀆而粗俗的人,無法代表共和黨。

《時代雜誌》(TIME)分析說,川普對手們的這些努力可能已為時太晚。因為超級星期二初選如同11月大選的一次預演。這一天,有最多的黨代表票已決定了歸屬。選民們已經替7月克利夫蘭共和黨提名大會的代表們作出了選擇。儘管川普還未獲得足夠的當黨代表票數,但對於他的對手們來說,越來越難以超於他了。川普剛在超級星期二贏得了11州中的7州,他的競選之路有充足的空間可以延伸。

共和黨內發起新一輪攻勢 川普面臨棘手狀況

與此同時,共和黨保守派和建制派也向川普發起更猛烈的攻勢,來阻止他獲得提名。

一些共和黨議員開始打破慣例,拒絕接受本黨的領頭羊。內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參議員本‧薩瑟(Ben Sasse)上周末說,即使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自己也不會投票支持他。

弗吉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斯科特‧里熱爾(Scott Rigell)周三(3月2日)也警告說,他也不會投票支持川普,並稱川普缺乏對外交政策的判斷力,不適合做三軍統帥。

「我們國家處在這一極端時期——川普不是解決方案,」里熱爾說。「我的確相信,他會傷害我們國家。」

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稱,川普是個「闖入者」,不是真正的共和黨人,「我不信任他」。

前共和黨提名人羅姆尼(Mitt Romney)也計劃在周四的演說中高調批評川普。

周三(3月2日)晚,60名共和黨外交政策資深人士還發表了一封聯署公開信,列舉了反對川普競選的一系列理由,包括川普支持使用酷刑、發表反穆斯林言論、主張進行貿易戰以及在美墨邊境修築高牆。信中稱,川普的行為方式將「導致美國變得更不安全,而且會削弱其在世界上的地位。」

信件的簽署人包括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切爾托夫、前五角大樓高官扎克海姆,以及美國前副財長及前世界銀行總裁佐利克等。

此外,美國3個民間組織也計劃投入巨額資金,製作抨擊川普的廣告。

CNN報導說,川普雖然鞏固了他在共和黨競選中領頭羊的地位,但對於能否獲得提名,卻面臨棘手的狀況。因為共和黨保守派和建制派試圖在最後一刻粉碎他的白宮夢。面對他們強勁的反對聲浪,如何說服這些反對者,贏得人心,是川普眼下不得不應對的一項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