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峰會商討加萊 難民縫嘴抗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再來關注難民危機。週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訪問雅典,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就難民危機舉行會談。同時,英法領導人舉行峰會,商討加萊難民營問題。

用針線將嘴巴縫上,加來難民用無聲行動,抗議法國政府強拆,雖然政府保證將重新分配臨時庇護所,許多人仍深感憂慮。

針對加萊難民營問題,週四在法國北部舉辦的英法首腦峰會上,也成了奧朗德將和卡梅倫會談的焦點之一。法國當局要求英國提供更多資助,修建新的難民營,同時加強合作打擊蛇頭網絡。

另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週四的記者會上,向經濟移民提出警告,不要前往歐洲。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在此呼籲所有潛在的非法經濟移民,不論你從哪裏來,不要來歐洲。不要相信人口走私販的話,不要冒著生命和金錢的風險,你甚麼也得不到。」

另外,針對有建議將希臘排除於申根區制度外,圖斯克表示這並非最終解決之道,也不是應對難民危機的正確方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