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東莞兩廠各數百人罷工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中國罷工事件不斷髮生,1號,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三進光電公司數百工人連日罷工,抗議加班費被苛扣,工資明升暗降。2號廣東省東莞市雙盈電子有限公司300工人連日罷工至今,抗議公司搬遷不賠償。

東莞清溪鎮雙盈電子工人在網上發帖稱,公司搬遷不賠償300多員工的解散費用,導致1號所有員工在寒冷的晚上被逼留宿廠內,一切的發生,源於政府的不作為,官商勾結造成的。但雙盈電子辦公室人員拒絕透露罷工信息。

東莞雙盈電子辦公室人員:「不好意思這個我不能回答你好嗎,你自己來看喔。」

據了解,雙盈為飛宏集團旗下工廠,雙盈為飛宏供應線材。雙盈的機器設備大部分運去江西廠,員工分流到謝坑達宏廠。

東莞市清溪鎮勞動局宣傳部:「還在處理中,我們工作人員那邊還在談,他工廠那邊安排你去外地工作,東莞市外這個就要(賠償)了,可是我聽說是搬去謝坑啊,還是在清溪啊。」

前一天,蘇州韓資企業三進光電有限公司也發生罷工。數百工人為抗議苛扣加班費,從1號起罷工。據知情者在網上透露,本廠沒有福利,現在工資漲了140塊,其實一個月降低了490元以上。知情者還爆料,當天博華勞務派遣公司組織人員打員工,手機被收,資料被刪除,報警15分鐘,沒有警務人員到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