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逸明:釋永信不隨河南代表團現身藏何玄機?

月2日中午,準備參加「兩會」的河南代表團抵達在京的駐地河南大廈。然而,讓記者驚異的是,全國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並未出現在隨團抵達的代表中。據河南團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先期抵達駐地的僅是部分代表,還有部分代表沒有隨團來京,這些代表將自己到駐地,其中就包括釋永信。

每年的「兩會」都是舉世矚目,在「兩會」的代表當中,很多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都曾在頭一年是輿論追逐的新聞人物,當他們現身「兩會」時,依然會成為記者堵截的物件。釋永信在去年,因為被其他僧人舉報,結果再度踏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成為熱門的新聞人物。

釋永信最終被官方機構和媒體證實「並無私生女」,然而,舉報者並未被繩之以法,這讓不少觀眾依然對舉報內容寧可信其有,相當一部分媒體仍然覺得意猶未盡,希望能刨根問底,將事情弄個水落石出。釋永信作為人大代表,按理說,他必定在「兩會」上現身,可是,在河南代表團當中卻不見他的身影。

釋永信去哪兒了?兩種可能,一種情況就是確如河南代表團工作人員所言,將在其後自行到達駐地;另一種情況是,釋永信也隨團到京,但是,不隨團一道赴駐地,因為他非常清楚,自己可能被記者像蒼蠅一樣圍追堵截,採訪關於先前的事情,所以,暫時先在京城溜達一圈,等夜深人靜的時候再偷偷入駐。

不過,釋永信的身份的確只是人大代表,人大會議的召開時間是3月5日,而政協會議的召開時間是3月3日,遲一點來也不至於誤會。再說了,「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釋永信只要身體正常,在人大代表的身份還在的情況下,就一定會參加「兩會」,今天不現身,最遲在後天還得現身。

就在政協會議開幕前一天,政協委員黃巨集在京被記者圍堵,之所以被圍堵,顯然也跟黃宏去年的遭遇有關。去年的3月27日下午,微博上各種大V認證的網友瘋傳前他被抓。鳳凰娛樂為了求證此事,第一時間致電黃宏本人,針對網上被抓的傳言,他僅表示:「我不想在電話中接受採訪」,隨後便掛上電話。這一次,黃巨集同樣是不回答記者的提問,被逼急了,才反問記者吃飯沒有。

黃宏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遠不如釋永信,當釋永信出現在「兩會」會場外時,估計記者圍堵他的場景將更為壯觀,此時此刻,釋永信如果看到了部分紅人被圍堵的報導,不知道心裡會不會打鼓。不過,該來的終究回來,躲是躲不掉的,釋永信該有所準備。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