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教父勝股神 Ortega躍升全球第二富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據forbes雜誌週一公佈的最新年度財富排行榜,60歲的微軟創始人Bill Gates,以750億淨資產第17次拿下世界首富。第二名是Zara的老闆,有「時尚教父」之稱的Amancio Ortega,以682的身價拿下。股神Warren Buffett這次屈居第三。

將股神Buffett擠到第三位的西班牙時尚老大,Inditex創始人Ortega,因其旗下ZARA品牌的迅速躍升而躋身世界首富前列,去年甚至曾短暫超越Bill Gates。一貫行事低調的Ortega,直到公司上市才肯公開露面。

分析師說,儘管Ortega不像股神Buffett那樣名聲響亮,但三年前他已經是全歐洲最有錢的人。

Ortega在他的商業帝國創造了「上緊發條」的運營模式,以庫存反應市場需求,在幾週內就能掌握時尚變化趨勢,讓Ortega以時尚快手技壓股神及眾多科技龍頭,坐上全球富豪第二把交椅。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