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iPhone受到雇主監視 最新iOS 9.3會提示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沒有人喜歡被人監視。但如果懷疑你的公司在iPhone監視你的活動,你應該知道從哪裡檢查?

在智能手機操作系統的新版本iOS9.3版中,蘋果尋求使這成為一個容易達成的任務。根據reddit的用戶MaGNeTiX,iOS9.3最新測試能顯示消息,告訴用戶他們的iPhone受到監督。而有關消息會盡可能顯得突出,包括顯示在設備的鎖定屏幕和「關於」部分。

鎖屏消息說:「這台iPhone接受您的組織者管理。」。而在「關於」屏幕上,用戶會得到更多細節,包括說明你的iPhone管理員可以監視你的網絡數據及定位等。

雖然現在還不清楚消息是否顯示所有類型的監測,但會顯示蘋果設備註冊程序的信息。這是企業一種能方便地部署員工人力獨資合作使用蘋果電腦或移動設備的監督方式。該計劃提供名為「移動設備管理(MDM)」的功能,可以讓雇主升級、管理和監督設備軟件的各個方面。

需要明確的是,這看起來並不能提供讓你關閉公司監管的功能或以任何方式增加您的隱私,而僅有警示作用,向用戶提供更多透明度,以避免有些雇主並不告知員工其iPhone受到監視。

在此消息披露之際,蘋果正和聯邦調查局就解密去年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恐怖分子之一的iPhone展開法律大戰。聯調局希望蘋果提供針對潛在槍手的新版本iPhone操作系統,禁用某些安全功能。到目前為止,蘋果決定不屈服於政府的要求,堅稱這會影響「擁有iPhone的每一個人」。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Phone受到雇主監視 最新iOS 9.3會提示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Wednesday, March 2, 2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