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拿大現行藥保應改變模式 不應只是報銷部分藥費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根據加拿大藥劑師協會(CPhA)的研究顯示,如果政府向包括私人和公共藥保計劃撥款2150億,對全國現行的藥保改為「泛加拿大藥保辦法」,將會增加另外10%的加拿大人受益於藥保。

CPhA首席執行長官Perry Eisenschmid說,「聯邦和各省的衛生部長和廳長們在制定未來藥保計劃的工作上,應該認識到所選的藥保運行模式所帶來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

該研究從費用和效能方面對提出的四種藥保辦法進行測評,得出結論:「泛加拿大藥保辦法」在全國各省和地區已有的現行藥保模式上,最為有效和現實的覆蓋現行藥保模式缺漏的人群,從而提供給患者更多的保護。

不光在藥品的開銷方面,還包括藥劑師對患病在某些慢性疾病或常見小病的長期用藥護理等這些關鍵服務進行改進,而這些改進是極具健康以及經濟價值的。

CPhA首席執行長官Perry Eisenschmid表示,藥保絕不僅僅限於提供這項福利或者是政府為民眾承擔醫藥費這麼簡單(PharmaCost),這種服務應該延伸成對民眾健康的一種關照或關愛(PharmaCare)。

(新唐人記者李瑾瑜報導)

◇新唐人原創作品,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