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老人入不敷出 加州推動退休保障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一項研究顯示,洛杉磯有三分之一的老人入不敷出,其中亞裔、拉丁裔和女性的收入又最低。加州政府目前正試圖制定政策以幫助這部分高齡人士。

週二(3月1日),社區及勞工權益保障人士呼籲加州政府推出更有財務安全保障的退休計劃。

研究人員Nina Ebner表示,洛杉磯地區的老人們平均每年只能從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中得到1萬2千元。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生Nina Ebner:「老齡人口在迅速增長,工作的人口卻在減少,能夠放入養老基金的錢更少了,所以老人們會遇到很大的財務危機。」

2012年,加州通過一項法律,要為沒有僱主提供退休金計劃的人員建立一個退休金帳戶。

勞工權益保障人士正在推動一個風險更小的所謂「共享」計劃,而不是個人退休帳戶。

加大洛杉磯分校勞工研究中心項目主管Victor Narro:「由於2008年的經濟衰退,許多勞工在動盪的經濟環境中失去了退休金計劃。」

研究顯示,亞裔老齡人口的增長速度更快,據估計,亞裔老齡人口佔所有老齡人口的比例,將從2015年的12%,增加到2035年的14%。

自由職業美術設計人員Vivian Hua:「我有些朋友的父母們經濟條件確實不好,如果有退休保障,他們能受益,他們現在不敢退休。不是每個人都受過同樣的教育,有的人甚至不知道怎樣開設退休帳戶。建立一個體系會讓這些人受益。」

加州政府的「安全退休方案委員會(The Secure Choice Retirement Board)」將於3月底決定採用哪一項州政府退休計劃。

洛杉磯地區80歲及80歲以上的人口正在迅速增長,這個人群最需得到幫助,對護理人員的依賴程度也最深。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