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擬廢除用於阻止假結婚的移民條例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用於阻止假結婚移民條例很快就將被廢除。這是加拿大聯邦自由黨兌現在競選時的承諾。然而對此業界人士褒貶不一。

阻止假結婚移民條例是上屆政府2012年引入的移民改革的主要部分。

當年大量來自於中國和印度的假結婚案例引及了邊境管理局(CBSC)的注意,並在一份報告中警告說:這種假結婚辦移民已經「威脅到加拿大移民系統的廉正。」

按照現在的移民法,當加拿大人的配偶來加拿大團聚時,他們不會立即成為永久居民;他們要等待2年的時間。另外,贊助或被讚助的配偶在5年內不能再贊助配偶。

但最近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對《國會山時報》的記者說,在下幾個月裡,「我們要將結束這一現狀,使他們(被讚助的配偶)一落地就成為永久居民。」

溫尼伯著名移民律師David Matas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贊成政府的舉措。他認為否則會有一方「為了拿到身份,在等待的過程中,即使婚姻出狀況,也寧可承受婚姻中可能出現的虐待現象」。

同時,有溫哥華移民律師表示,據他所知,2012年的移民條例對阻止假結婚是有效的,如果廢除這一條例,只能使假結婚重新盛行。

前移民和難民局上訴部助理副主席Andrew Wlodyka在接受《溫哥華太陽報》採訪時表示,來加拿大的配偶兩年後才正式拿到永久居民身份「有效地阻止了假結婚的行為。廢除這一條例可能會使得假結婚重新盛行起來。」

Wlodyka表示,政府做了決定廢除這一移民條例,政府得承擔所帶來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