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無意間的承諾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有幾位關係較好的朋友,大家每隔一段時間都聚一下,輪流請客。

兩個月前聚的時候,朋友訂了一家川菜館。那地方碰巧有兩家川菜館緊挨著,名字還有點像。我倒是提前趕到了,可惜進錯了餐館。餐館的服務人員特別熱情,請我坐下,還給送水過來。我告訴他們,等朋友到了再點菜。

結果,我左等右等不見人來,打電話問朋友,才知道自己走錯了地方。我趕忙向餐館的服務員道歉,說找錯地方了,下次再來吃。當時匆忙離開,說的話雖是客套,但的確有些愧疚,讓人家白忙活一場卻沒做成生意。

過後,生活忙忙碌碌的,這事兒也就慢慢淡化了。這次又要和朋友們聚,輪到我請客。大家還是想吃川菜,我在網上預定了一家之前沒去過的餐館,想著一起去嘗嘗那邊廚師的手藝。座位訂好,都付過款了,結果頭一天得到消息,那家餐館要歇業,我只能申請退款,重新找地方。

在網上查來查去,還有一家川菜館比較合適,便直接打電話預訂了。掛掉電話,想那餐廳的名字,突然意識到,就是我上次聚會找錯地方的那家。我離開前說的那句話,本來自己都忘了,命運的安排卻是滴水不漏,無意間的承諾也要兌現。我明明許諾人家,下次會過去吃飯,這次找地方本沒有想起,但陰差陽錯還是回到了那里。

和朋友們見面後,我把整件事講給她們聽,開玩笑說:「我欠這家餐館一頓飯。」人應當信守承諾,說到的就要儘力做到,哪怕是無意間說出的話。也許冥冥中一切都有安排,督促我們兌現諾言吧。

文/青松

(責編:李丹)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