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頭蝨」席捲全美 數百萬人頭痛不已(視頻)

【新唐人2016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近日有報告稱,美國有超過25個州爆發「超級頭蝨」,更為恐怖的是這些「頭蝨」對以往使用的殺蟲劑產生了抵抗力,如何滅蟲讓數百萬人「頭痛」不已。

據美國媒體報導,科研人員在加州、亞利桑大州、德州、密西根州及伊利諾伊等25個州針對當地的頭蝨進行了測試,發現這些頭蝨的抗藥性達到了100%,也就是說現在藥房所售的抗頭蝨產品沒有絲毫的效果。

據稱,一般藥房所售的抗頭蝨藥品中的主要成份是「類除蟲菊素」(pyrethroid)。有專家稱,在2000年的時候「類除蟲菊素」可謂「殺蟲利器」,有效率達100%。但是到了2013年,約有70%的消費者抱怨「毫無效果」,可見頭蝨的抗藥性越來越強。

據《今日美國》報導,皮膚科專家表示,其實「類除蟲菊素」並不是完全沒有效果,只是藥店所售的頭蝨藥濃度較低,因此才感覺效果不好,其實只要提高使用的劑量就可以殺死頭蝨。要想達到最好的效果,還需在用藥後的5到7天再使用一劑,而且藥劑靜置的時間要足夠長。

據專家介紹,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最新核准的滅頭蝨的治療設備「AirAllé」可以有效的殺死頭蝨,只是費用較貴,使用一次需要170美元。這種方式需要患者前往有「AirAllé」設備的診所,由專業人士操作。在使用中「AirAllé」會向患者出現蝨患的地方噴灑蒸汽一小時,大量的乾熱風可以殺死成蟲及蟲卵。

專門診治頭蝨的醫生帕克稱,大部分人被頭蝨噬咬後會出現過敏反應,共用帽子或梳子、頭貼頭,甚至靠得很近「自拍」等都會讓頭蟲從宿主身上跳到其他人的身上,這也是頭蟲傳播的主要方式。

因此帕克提醒家長,一定要教導孩子保持個人衛生,不要和他人共用個人物品。
視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