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山寨「悉尼歌劇院」荒廢多年變菜園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 澳洲悉尼歌劇院是舉世聞名的優秀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其優美獨特的造型吸引大量遊客。然而,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卻有一處「山寨版」的悉尼歌劇院,從建好之後就一直閑置。幾年來,門可羅雀,如今已被菜地和荒草包圍。

近日,網友在江蘇省南通市海安縣東七星湖生態園東南角,發現了這座鄰水而建的白色建築。該建築由白色貝殼狀殼片搭建而成,造型頗似悉尼歌劇院,當地人稱之為山寨版「悉尼歌劇院」。

該建築的幾扇大門敞開著,內部空空蕩蕩,只掛著一條床單,玻璃也已破損不全。建築物外面的角落裡堆放著玉米桿、枯草等雜物。

據了解,這座建築已完工多年,但一直未投入使用。當地居民也不知道當初何人為何所建。如今,這座建築物被菜地和雜草包圍著,幾近廢棄。

這座山寨版「悉尼歌劇院」被上網後,有網友指認,它是江蘇省南通市七星湖生態園的花瓣溫室,其造價60萬元,面積120平方米。

有網友不滿地表示:這又是「大白像工程,浪費資源」。

江蘇省無錫市網友「TSZXWWX」質問:「難道就沒有問責嗎?納稅人的錢就可以隨意花?」

也有網友調侃:「中國山寨建築真是無所不能、無處不在啊」。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