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危害程度高出室外空氣100萬倍 霧霾算什麼?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據南中國早報報導,香港浸會大學的電子煙研究發現,電子煙除了含有甲醛及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質外,還發現所釋放的煙霧含多溴聯苯醚,直接吸入會干擾甲狀腺分泌、影響生殖能力和胎兒發育,致癌機會更高。

浸大對市面上13種電子煙進行檢測,首次發現電子煙含多溴聯苯醚。浸大研究人員指出,此物質常用於阻燃劑,該物質對擾甲狀腺分泌有干擾作用並能夠致癌。

此外,電子煙所含甲醛、甘油及多環芳香烴等多種物質,均可致癌。在浸大檢測的13個樣本中,全部含有多環芳香烴,較空氣中多環芳香烴含量高出100萬倍,嚴重威脅市民健康。被檢測的樣品都聲稱不含或含微量尼古丁,而實際的尼古丁含量在3.5至28.5ng/ml。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去年委託港大對5,252人進行調查,其中68%的人不知道電子煙有害。

目前已有16個國家完全禁止製造、銷售、廣告和進出口電子香煙。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呼籲政府盡快立法,全面禁止電子煙。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