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半年細菌增萬倍! 小妙招幫你清除細菌……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理髮店毛巾有多髒?」這則新聞今天成為中國大陸網友熱議焦點,陸媒報導,毛巾使用6個月細菌數增加萬倍,建議民眾平日可用微波爐加熱消毒,不同部位應使用不同毛巾。

「理髮店毛巾有多髒?」這個話題今天成為大陸微博即時熱搜榜的榜首,引發網友熱議不只美髮店,連飯店、旅館的毛巾、被子都很髒。

那毛巾要如何正確使用與消毒呢?大陸生命時報在微博貼文建議,由於毛巾使用6個月細菌數會增加萬倍,因此應定期消毒,例如可把毛巾微波加熱3至5分鐘,或以沸水煮5分鐘。

生命時報還報導,毛巾應一人一條分開用;不同部位應使用不同毛巾,因為人體一部位的正常菌群,到了另一部位,就有可能引發疾病;毛巾應該至少3個月換一次。

中國大陸現代快報27日報導,日前官方對南京5家美容美髮店的毛巾進行檢測,結果發現,除了沒有洗乾凈肉眼可見明顯汙漬以外,5家業者毛巾均檢測出細菌總數,長期接觸這些「病菌」毛巾,有可能影響健康。

一名從事美髮行業的業者說,「事實上,不少美髮店的毛巾都不是一客一換,為了節省成本,顧客共用一條毛巾的現象很普遍。」

報導說,有些號稱消過毒的毛巾可能真沒消毒。有些專門為美容美髮店服務的洗滌企業是沒有執照的「黑作坊」,現場不僅混亂不堪,毛巾也隨意堆放在地上,晾曬也相當隨意,清洗品質根本不過關。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