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2月29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10名學童被刺傷 兇手自盡

位於海南島的海口市,週一發生歹徒闖進小學,持刀揮砍,造成10名學生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兇手也隨後自殺身亡,行兇動機不明。中國近年來,類似的校園攻擊事件並不少見。

2.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煤鋼產業 擬裁員180萬人

中共當局表示,由於中國產能過剩,加上國際原材料價格下滑,中國的煤炭與鋼鐵產業,將大幅裁員180萬人,其中煤炭業裁減130萬人,鋼鐵業裁減50萬人。不過具體的裁員時間表還沒有公布。

3. 大紀元時報
薄熙來大秘被判無期 曾目睹薄打王立軍耳光

曾經長期擔任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大秘」的吳文康,因受賄兩千多萬人民幣,被判無期徒刑。吳文康曾經目睹薄熙來打王立軍耳光,並且利用與薄的關係,向各界收受賄賂。

4.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股市 下跌作收

週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來到過去三週來的新低點,上海股市再次下跌2.9%,收在2687.98點。晚間,央行也宣佈降準0.5%,希望注入更多資金來刺激經濟,但也將促使人民幣繼續貶值,股市也可能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