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超級星期二」?1分鐘短片帶你來了解(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明天(3月2日)就是所謂的「超級星期二」。屆時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將有10餘個州舉行投票,這可能是兩黨初選中投票州最多的一天。

共和黨將有11個州投票,參選人共爭奪595張選舉人票,接近共和黨代表總數2472名的1/4。

紐約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目前獲得82張選舉人票,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17張,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16張。

克魯茲的家鄉德州也會在超級星期二投票,而且是當天選舉人票最多的州,共有155張。

不過在3月1日投票的州,選舉人票將按比例分配,不像15日的另一個「超級星期二」那樣贏家全呑。

民主黨也有11個州和美屬薩摩亞投票,決定865張選舉人票的去向。

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各自將在至少一個州取勝。桑德斯應該能在家鄉佛蒙特州領先,而希拉里應該能贏得丈夫克林頓曾任州長的阿肯色州。

目前兩人所獲的選舉人票分別為克林頓91張、桑德斯62張,差距比共和黨小得多。

要獲得民主黨內提名,需要贏得2383張選舉人票。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