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被銷號引爆網路輿論 網管四處關評論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粉絲送給任志強一個昵稱「任大炮」,任的微博粉絲目前超過了三千萬。據報,任大炮是一位地產商,「腰纏萬貫」。任的言論有時還很驚人,網路上對中共提出「黨媒姓黨「的說法,引發了海內外媒體的關注和爭議。

2月28日,當局下令關閉了任志強在微博和騰訊的帳號,一時間,網上一片翻騰。在網路上還出現了五毛與粉絲對仗,前者挺當局,後者挺大炮的現象。網管則拚命忙著刪除和關閉有關評論。

有網友認為,任大炮的話驚人嗎,其實也很普通。驚人只不過在於一個不敢言或者不敢大聲說話的環境裡他敢大聲說話。他在微博發言,公開反對媒體姓黨,認為媒體應該姓人民,只要拿納稅人錢的媒體,應是人民的媒體。

任志強的言論遭到了中共官媒的猛轟。2月22日,北京市委屬下的千龍網連發2篇駁斥任志強的文章。千龍網第一篇文章指責任志強歪曲解讀當局的要求,砸鍋推牆來嘩眾取寵;第二篇更是殺氣騰騰的指任志強反黨,是「資本翻天派」的代表等。

如果說任志強的這幾條微博尚未引發輿論的足夠關注,千龍網的討伐無疑使網民的輿論更加熱烈。如今,支持任志強的網友仍然很多。

有網友說,大炮挺住,在中國至少3700萬支持你。

有網友直言,言論自由不是胡說八道,你是小公舉咩。

有網友認為,你能禁得了百姓口中之言,卻改變不了我們心中所想。

許多網友認為,透過支持任志強,更重要的害怕自己有一天也被封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