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蓋環保主題壁畫 台灣學童有創意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訊】環保意識從小培養,台灣偏遠地區一所小學學生為倡導環境保護意識,收集了約4萬個塑料瓶蓋,創作了多幅色彩斑斕的壁畫。

台灣偏遠山村彰化縣二林鎮香田小學40多位學生們將回收清洗的約4萬多個塑料瓶瓶蓋,精心排好,用膠粘起來,迄今爲止,已創作了15幅色彩豐富,描繪自然風景、海洋生物的壁畫,每幅壁畫至少長一米。

去年10月開始,兼職美術教師賴老師和另一位關心環保的教師讓學生們開始收集塑料瓶蓋,進行藝術創作,傳遞環保信息,但當時他們也不知道這個項目結果會如何。

美術教師,壁畫項目負責人賴老師:「瓶蓋的蒐集到清洗,到分類還蠻受罪的,讓小朋友來參與開始他們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到後面去拼,去調整直到完成,他們會覺得成就感。哦這個是一幅畫哦,好特別!」

每幅壁畫約3000個瓶蓋組成,經3天完成。

9嵗三年級學生:「老師說瓶蓋在海洋垃圾裡面,對海洋裡面的動物和植物有害是前三名。當鯨魚吃到瓶蓋,可能會死掉。」

雖然台灣對於垃圾管理和回收的法律非常嚴厲,但學校教師們希望這個壁畫項目能更加激發民衆的環境保護意識。

新唐人記者婉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