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劉源履新顯露清算江澤民的布局信號?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剛剛閉幕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任命了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常委會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等6名國家工作人員,按照2016年1月1日開始施行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上述人員依法進行憲法宣誓。」在舉行向憲法宣誓儀式的時候,「新任命的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源領誓。」其他新任命的五人,王超英、張勇、許安標、劉偉、朱明春跟誦誓詞

筆者注意到,上述報導中有幾個特別之處,釋放的信號,明顯指向的是為了清算江澤民布局。

其一,劉源被新任命的財政經濟委員會是監管國家錢袋子的部門,另外新任命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是劉偉、朱明春二人,也是負責監管錢袋子的部門。他們有權力審議已經發生的國家財政收支情況。而在江澤民實際控制中共政權時期,由於其在發動迫害法輪功運動中,擅自動用了大量財政資源和人力物力,所謂的「維穩費用」都是糊塗賬,僅僅暴露出來的數字就超過了國防預算。這些被用於非法勾當的「維穩費用」都是完全脫離監管的,誰都不敢過問這些錢究竟是怎麼花的,這兩個部門恰恰是負有最直接監管責任的。劉源是江澤民集團的死對頭,也是在軍中向江澤民集團發動挑戰的強人,他退出軍職到任這個新職,顯然對於清算江澤民是一個非常有利的位置。

其二,新任命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王超英、張勇、許安標三人,他們履新的位置也非常搶眼。眾所周知,中共人大的法制工作委員會是負責立法和解釋法律的關鍵部門,也是阻礙習近平「依法治國」戰略布局的關鍵部門,習近平提出的許多政治規矩都需要立法。然而,該部門在江澤民發動的迫害法輪功過程中,出台了一些支持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司法解釋的文本,這些文本都是與已經實施的憲法和法律相悖的,從而導致了大量的冤案。習近平是有法律博士學位的,他知道治理國家的規矩被破壞是什麼結果。因此,他要修理好管理國家的規矩,就必須清理江澤民集團為了迫害法輪功塞進立法中私貨,特別是要把那些為江澤民干私活的人清理出去,換上真正懂得法律的人主管立法草案。這三個人是不是為了這個目地而來,這是值得關注的,筆者也沒有來得及查到他們是否有法律工作背景。

其三,該文在介紹劉源簡歷的時候顯得非常特別,簡歷說:「劉源,劉少奇兒子。1951年生於北京,13歲進入中南海警衛部隊當列兵。」大家知道,劉少奇是被中共內鬥整死的,這個信號很明顯是針對目前仍然破壞「政治規矩」那些傢伙的、明顯是暗指否定「文革領導小組」的,而且,中共今天仍然存在的「文革領導小組」就是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更有趣的是,這個簡歷超出了當事人的工作履歷範疇,把劉源是劉少奇兒子的生活履歷也收錄在簡歷中,釋放的信號顯然更加強烈。自從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運動以後,中國大陸在這個比「文革」還長的十幾年浩劫里,有多少兒女如同劉源失去父親的命運是一樣的?這顯然是刺痛劉源心靈最痛處的,他知道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是怎樣的痛苦,因為他也在其中熬過。

其四,在劉源的簡歷中,特別提到「2009年7月20日,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向劉源頒發了晉陞上將軍銜軍令狀。」這也是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運動十周年的日子,對應的恰恰是文革十年的寓意,宣告的是那個失去父親的孩子已經是上將軍了。而在此之前的履歷中,劉源的升職和被授予中將軍銜是經歷江澤民時期的,他都故意沒有提到「江澤民」的名字。也就是說,劉源已經在自己的簡歷中首先明確的清除了「江澤民」這個符號。

如果筆者沒有看錯上述信號,那麼大魔頭江澤民的處境顯然已經是完全失去法律意義上的自由,只待輿論鋪墊完成以後的適當時機,就可以公布江澤民被處理的消息了。

然而,在筆者看來,要宣布公開逮捕江澤民之前,當局還有許多非常麻煩的事情沒有解決,甚至是,這些事情的棘手程度涉及到整個世界的和平與安全,習近平當局必須非常謹慎的與整個國際社會溝通好,爭取到全球合作與配合,才能在最大的程度上減輕由此帶來的挑戰。可喜的是,他們已經知道了那些挑戰是什麼,甚至是可能已經爭取到了美國的配合與合作,這種配合與合作在制裁朝鮮方面已經顯露出來,這個配合與合作的共識就是——全世界都要制止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反恐合作已經把人類社會聯繫起來!甚至是俄羅斯都主動的加入到反恐合作中來了。在他們的共識中,也許已經認可江澤民和金正恩都是當今世界的頭號恐怖分子,必須依法處置。

【筆者提醒:以上觀點為個人之見,其中的樂觀之處也可能是完全相反的結果,希望讀者以自己獨立的觀察為準,不要被吾言所框,筆者不希望誤人。樂見正見!】

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