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清交梅竹賽 校長勉建立友誼永不忘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台灣的清華交通兩所大學,在新竹市比麟而居,「梅竹賽」是兩校之間的年度盛事,26日開打,兩校的校長同臺,為學生們加油打氣。

裁判:「預備。」

跑道上,學生以田徑表演賽,為丙申梅竹賽拉開序幕。選手們卯足了勁、奮力往前衝,雖然天空飄著細雨,火力隊的加油聲此起彼落,不減學生們的熱情。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比賽重要的是過程,勝固欣然、敗亦可喜,大家學習怎麼樣子勝利,怎麼樣子失敗,這個都是學生時代非常重要的過程。我們兩位校長都希望,同學們在這中間收穫良多,永誌不忘。」

梅竹賽今年邁入第48屆,交大校長張懋中、清大校長賀陳弘,同臺為學生加油打氣,勉勵學生珍惜參與的機會。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今天趁著這個機會,這個是兩校這個同學們能夠參與,能夠從這個競爭裡面建立友誼,這是一個最好的一個機制。」

梅竹賽籌備委員會總召吳佑鎮:「競爭再怎麼激烈,然後大家再怎麼的,可能有一些比較不好、比較影響性的言語,但是過了這三天之後,就是大家這些都會變成一種回憶,就是關於梅竹賽的專屬記憶。」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受邀到場,為同學獻上祝福。三天的清交梅竹賽,不但是兩校運動校隊、社團的競技殿堂的君子之爭,也是學生眾所矚目的熱血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