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邱國洪的「薩德」言論激怒韓國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近日,針對駐韓美軍在韓部署薩德(HAAD高空導彈防禦系統)問題,導致韓中外交關係處於高度敏感狀態。特別是中共駐韓大使邱國洪的相關發言,激怒了韓國朝野。紛紛指責邱國洪有失外交官身份,試圖干涉韓國主權。韓國政府也對邱國洪的相關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

韓國政府自正式公布韓美薩德協議以後,一直表明「是為對應朝鮮威脅採取的純粹防禦措施,不會影響中國安全利益」。但是,自從韓美正式公開薩德部署協議後,中共通過多種渠道提出反對及不滿立場,近日中共駐韓大使邱國洪的發言成為韓國熱議話題。

2月23日,中共駐韓大使邱國洪就韓美部署薩德問題,在韓國國會與韓國第一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代表金鐘仁(音)進行會談,邱國洪大部分時間都是圍繞薩德問題表明立場。

他甚至威脅,部署薩德將危及韓中關係,「韓中關係發展至今所做出的努力在瞬間會破壞,恢復關係則需很長時間。」

據韓國外交部消息,韓國外交部次官補(部長助理)金鴻鈞(音)於24日召見邱國洪,最終認為邱國洪對韓半島部署薩德會破壞中韓關係的言論並不代表中共政府立場,僅是個人立場。

期間,韓國政府一直避免對中方的表現發表刺激性言論,但這次對中共大使邱國洪的強硬回應,被認為是韓國朝野已經被邱國洪的言論激怒,韓國輿論認為邱國洪的言論不但有失外交官身份,而且對韓國是一種「無禮挑釁」。

責任編輯:宋彥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