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何人缺席今年兩會 港媒曝光出事高官名單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隨著中共3月的兩會(人大、政協會議)臨近,外界關注屆時將有至少數十人缺席今年兩會,他們大多是過去一年來落馬的「老虎」

港媒盤點發現,過去一年來被查辦的老虎包括,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及其子郭正鋼、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前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原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河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李晉華(正廳級)、新疆檢察院副檢察長史少林(正廳級)等。

從2015年3月至今,查辦的將軍級「老虎」就有十幾隻,包括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而郭伯雄與其子郭正鋼更成為中共史上第一對落馬的將軍級「父子檔」。

另外,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前福建省省長蘇樹林的落馬,分別首開中共十八大以來在職省委書記、省長落馬的先河。

特別是在中共兩會前夕,北京當局五天內密集處理了逾十名官員,包括廣州前政法委書記吳沙被立案審查,廣東移動原董事長一審被判無期;湖南國土廳原副巡視員被調查,湖北潛江市人大黨組書記、主任被調查,福建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被查,廣東醫學院前書記江文富被查。湖北、福建、遼寧、湖南、吉林、江蘇、廣東、河南也都有官員被查。

這些被查處的「老虎」將不可能出現在今年的兩會上,兩會期間,他們的中共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資格或被罷免、或被撤銷,或被批准辭職。如原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蓋如垠、陝西省政協副主席孫清雲、武鋼董事長鄧崎琳、武警福建省總隊司令員楊海等,都與周本順、蘇樹林一樣,被終止中共人大代表資格。

原環保部副部長張力軍、廣州軍區空軍政委王玉發等人,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這些人都永遠地離開了中共的政治舞台。

另外,今年參加兩會的中共官員當中,不排除有人會象當年的薄熙來一樣「有來無回」,密謀政變的主角之一、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年3月赴京參加中共「兩會」時,被直接扣在了北京,有去無回。

繼薄熙來之後,去年「兩會」期間,原河北省委常委景春華、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一汽董事長徐建一等人,也是在出席北京兩會時被抓。

據估計,隨著習、王「打虎」的提速,而且從當局「全覆蓋、無死角、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等打虎誓言來看,今年兩會期間究竟哪個官員將「有來無回」,值得關注。

此前有網上分析稱,習、王「打虎」選擇在北京動手抓人,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既安全又省時省力,避免了到地方抓人遇到的不必要麻煩。二是防止風聲走漏,導致涉案人發生意外甚至出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