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主計長華埠慶猴年 讚許亞裔貢獻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Thomas DiNapoli),2月25日晚,在曼哈頓華埠容閎小學(P.S 124),舉辦了第四屆慶賀傳統新年的活動,並頒發褒獎,給多位服務社區有成的亞裔。請看報導。

星期四晚的華埠容閎小學,鑼鼓喧天,十來頭大大小小的獅子,活靈活現,為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Thomas DiNapoli)在華埠的黃曆新年慶典,拉開序幕。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Thomas DiNapoli):「這是所有紐約人都應慶祝的重要節日,希望猴年成為所有人的吉祥年,這不僅是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的慶祝機會,也應是所有紐約人一起慶祝的傳統節日。」

狄納波利致辭肯定亞裔和亞裔社區的貢獻。他表示,紐約的亞裔群體是增長最快的族裔群體,州主計長辦公室專門針對亞裔發展作調查報告,以幫助亞裔社區和亞裔小企業的發展。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Thomas DiNapoli):「我們都注意到了移民帶來的價值,我們的州主計長辦公室努力和小商家協作,我們將繼續如此,扶持商家發展,也會通過發佈這樣的調查報告告訴紐約人,讓人看到紐約市的多元文化,這股紐約的力量。」

這是州主計長辦公室舉辦的第四屆慶賀亞裔傳統新年的活動,今年有五位服務社區有成的亞裔,受到表彰。他們是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五分局社區聯絡警官張子華(Peter Chong)、大紐約韓國社區常務理事 Linda Lee、大紐約美籍越南人社區協會副會長 Thu Tara Tran Nguyen、亞太裔美國人聯盟工黨執行委員會成員Lila Chui。

為了慶祝傳統新年,容閎小學的孩子們已經準備了很久,除了舞獅子,他們的歌舞劇表演也贏得熱烈掌聲。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豐裕和多個傳統僑社僑領,都出席了慶典觀禮。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Thomas DiNapoli):「恭禧發財!新年快樂!祝大家在猴年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李凱文紐約報導

【獲獎人採訪Interviews with The Honorees】

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 Eric Ng, Chinese Consolidated Benevolent Association president;
亞太裔美國人聯盟工黨執行委員會成員 Lila Chui, Asian Pacific American Labor Alliance Executive board member;
五分局社區聯絡警官 張子華 Peter Chong, NYPD 5th precinct officer;
大紐約美籍越南人社區協會副會長 Thu Tara Tran Nguyen, Greater New York Vietnamese American Community Association vice president;
大紐約韓國社區常務理事 Linda Lee, Korean Community Services of Metropolitan New York executive director.

【紐約華埠容閎小學校長 譚玲芳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