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鮮第一夫人重要場合穿著挨批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的衣著成為外媒關注的話題。原因是在貧富差距嚴重的朝鮮,李雪主的奢華裝扮已經開始引起朝鮮民眾的反感。

2月26日,美國合眾國際社(UPI)報導,自金正恩上台後,有段時間許多朝鮮人民抱怨,他們的生活水平有所下降。

而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的胳膊上永遠不會缺少昂貴的法國錢包,其奢華的生活作風引來朝鮮人民的不悅。

另外,李雪主總是穿一條短裙出席重要場合,對比同樣作為朝鮮第一夫人的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總是身著一襲軍裝,陪同自己的丈夫進行檢閱,不少朝鮮人民因此也對李雪主的裝扮提出批評。

報導稱,在朝鮮,精英階層的生活仍與普通大眾極為不同,李雪主的衣著搭配和選擇已經成為了朝鮮貧富差距不斷增加的標誌。

此外,韓聯社也有報導稱,朝鮮官員能夠接受國外更先進的醫療,這是該國人民無法企及的。

金正恩和李雪主「潮流」

此前,有報導披露,金正恩曾要求朝鮮民眾效仿金正恩和李雪主衣著風格,形成新的「潮流」。在朝鮮政府的通知中,婦女們被告知要模仿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的髮型,唯一可以例外的是女演員們。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韓國《朝鮮日報》援引平壤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首都要求朝鮮男性的頭髮最長不能超過2厘米,呼籲民眾學習金正恩的髮型。這種髮型的特點是將頭頂的頭髮向後梳,並將耳際的頭髮刮掉。

2014年有報導說,朝鮮當局強制大學生仿效金正恩的髮型,讓朝鮮青年怨聲載道,因為他們都覺得這樣的髮型很難看。一名訪問中國大陸的朝鮮人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的記者:「元首大人的髮型非常獨特,有些人不適合。但校方稱這是黨的意思,強制學生模仿元首。」

外界分析,金正恩這樣做的目的,表面上是學祖父金日成的髮型,實際上是想效仿父輩的極權統治。

相關視頻【禁聞】中方要「讓朝鮮付出代價」 受壓還是轉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