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發佈B-21遠程轟炸機首個圖像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美國空軍部長李德博拉·詹姆斯週五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召開的空軍協會空戰研討會上,公開了B-21轟炸機首個根據最初設計理念製成的官方假想圖像。

黑色的流線型外形,具有後掠翼和隱身設計,使這架飛機與B-2幽靈轟炸機看起來很相像。

詹姆斯說:「B-21從設計之初就基於一項要求,即允許使用現有的和成熟的技術。」

乍一看圖畫似乎很簡單。但毫無疑問,航空愛好者和美國的軍事競爭對手將進行分析,以找到線索了解更多關於這個非常昂貴和強大武器系統的細節。俄羅斯、中國、伊朗、朝鮮等開發隱形技術的各方,都將在這張圖中尋覓美國先進設計的發展方向的蛛絲馬跡。

詹姆斯透露,轟炸機計劃領導者將考慮飛行員的建議,來為這種新型轟炸機命名。轟炸機的名字將在今年秋季空軍會議上公佈。

到現在為止,B-21被稱為「遠程打擊」轟炸機,因為它會被設計為從美國起飛打擊全球任何目標。

當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去年贏得B-21的製造合同時,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曾表示,新型轟炸機將讓美國「現在和將來在全球範圍內投射力量」,並稱之為「未來50年的戰略投資」。

從長遠來看,這款飛機將取代空軍已飛行超過半個世紀的B-52轟炸機,以及預計2040年代退役的B-1轟炸機。

以2010年的美元計算,B-21的工程及開發總費用估計為214億美元。

對於B-21的作戰能力,官方一直守口如瓶。但有跡象顯示這款飛機將具有隱身能力,能攜帶常規武器和核武器,還可能進行無人駕駛操作。

空軍計劃在2020年代中期開始測試這款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