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陣營公開劃線?習近平對黨委會提新要求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組織部印發了一則《通知》傳達習近平的一個「重要批示精神」,要求中共各級黨委會組織其成員學習67年前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一篇講話稿。由於,毛的這篇講稿中提及「反革命」的說法,讓海外媒體驚呼:難道習近平要揪出「現行反革命」?

據陸媒報導,中共組織部2月25日印發的《通知》要求,中共各級黨委(黨組)成員,尤其是「主要負責人」,在學習毛澤東的《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時,要在「掌握其中蘊含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內容上下功夫,以「提高領導能力和水平」云云。

資料顯示,《黨委會的工作方法》成文於1949年3月,這是毛澤東在七屆二中全會上的講話稿。毛在這次講話中把中共黨委會的所謂「工作方法」概括爲十二條。其中第十二條要求:「劃清兩種界限,首先要分清是革命還是反革命,其次要劃清正確和錯誤、成績和缺點的界限。」

這個通知在中國大陸網絡上公開後,不少陸媒都做了跟進報導,引起海外中文媒體的注意。海外有輿論稱,北京當局現在打出毛這張牌,與其近兩年的反腐風潮和推行的 「能上能下」新規,以及講「政治規矩」、「政治紀律」等要求是一致的,目的在於打通高層意志能真正「貫徹」到最基層的通道,徹底解決「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問題。

還有海外觀察人士認為,這是習近平再次在中共黨內釋放「站隊」信號。分析稱,北京當局此舉無非是借用毛有關分清所謂「革命」與「反革命」界限的說法,變相把中共黨內支持習和反對習的勢力劃分成「兩大陣營」。這與之前中紀委發文公開警告中共官員們「不看齊就出列」是一脈相承的。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2月16日,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發了一篇題為《不入列看齊,就出列》的文章,從談論軍人列隊看齊的話題,引申到向習近平中央「看齊」。該文還再次強調,此前被黨媒點名的「石油幫」和「秘書幫」已經覆滅,後來人要「好自為之」。最後,文章警告:「不入列看齊,就出列!」其語氣火藥味濃厚,引起外界關注。

當時,海外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分析說,中紀委「不看齊就出列」的警告,直接釋放了「站隊」信號。意在警告那些未能吸取周令幫派覆滅教訓的人要「好自為之」,頗有「最後通牒」的味道。這顯示,習王很可能不久後有重大政治行動出臺,其矛頭指向的是藏身在周薄徐令背後的「腐敗總教練」江澤民。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禁聞】中紀委再發警告劍指何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