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鼓表演:敲響心靈之鼓

世界知名的大和日本鼓表演團(Yamato Drummers of Japan)本星期六將臨萬錦劇院(Flato Markham Theatre),該團創辦者及藝術總監小川(Masa Ogawa)告訴英文《大紀元時報》休伯特女士(Madalina Hubert),希望鼓聲敲響觀眾心靈。

Yamato Drummers創立於1993年,已巡演53個國家,觀眾超過600萬。Yamato今年演出主題叫“Bakuon”,意思是“最大的聲音”,也就是最具爆發力的聲音。整場演出激情四射卻不乏幽默感,小川說,希望表演能與觀眾心靈產生共鳴。

小川表示,世間最大的聲音是心跳聲, Yamato表達的就是心跳的聲音。鼓聲陣陣,敲擊心靈,觀眾會覺得置身表演,自己也像個鼓手似的。

最具特色的是太鼓(Taiko drum)表演。太鼓是日本傳統樂器,在日本傳統節日和慶祝活動中都能聽到太鼓的聲音。太鼓鼓身由400年古樹製成,鼓面由牛皮製成。小川說,太鼓聲音深沉而厚重,非常有感染力。太鼓的聲音就是心跳的聲音,這就是太鼓在人們心目中的特殊之處。

Yamato Drummers 2016年世界巡演將走訪加拿大幾個城市。有關其它城市演出情況,請訪問:www.yamatodrummers.com。

多倫多演出:
時間: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下午2點和晚上8點兩場
地址:萬錦劇院演出
Flato Markham Thea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171 Town Centre Boulevard, Markham, Ontario, L3R 8G5

詳情點擊:

責編: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