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不塞 洛-聖莫尼卡地鐵5/20開通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洛杉磯地鐵博覽延長線第二期路段,將於5月20日正式通車,開通之後,從洛杉磯市中心到其西邊緊靠大海的著名旅遊景點聖莫尼卡將只需要46分鐘。

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於2月25日宣佈,通向聖莫尼卡地鐵Expo延長線,將於5月20日正式開通。

整個延長線耗資15億美元,長6.6英里,從Culver卡爾弗市開始,共有7個新的車站,沿線大部分地方還有自行車道。其中三個新車站將有一共580個停車位,每個車站也都將設有可以鎖放自行車的停車櫃。

洛大都會交通局執行長Phil Washington:「從洛市通往卡爾弗市的地鐵博覽線第一期的乘客流量超過預期,每天約有3萬1千人次搭乘。通向聖莫尼卡的延長線開通後,到2030年,整個博覽線的日流量可達6萬4千。」

官員表示,開通新的延長線將緩解10號高速路的交通擁堵,也是洛杉磯公共交通建設的革命性新進展。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地鐵金線延伸了,紫線重新開工了,將洛杉磯市區連為一體,還有連接洛杉磯國際機場的Crenshaw線,這些都是巨大的變化。洛杉磯這個汽車之城正在快速的向公交之城轉變。」

Expo博覽延長線的施工目前已經完成,鐵路局正在進行測試,培訓新的員工,並對民眾進行安全教育。

博覽延長線將是自1953年以來首次通向該地區的公交線路。1953年原公交公司太平洋電車停止了運營。

新唐人記者李姍、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