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藝術精品 南加大亞太博物館開展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在許多美國人眼中,似乎明朝遠比中國歷史上的唐、宋時期更令人著迷,他們認為明朝的瓷器、傢俱都充滿了不可思議的美感。2月26號開始,南加大亞太博物館將舉辦中國明朝藝術精品展覽,其中大部分展品是首次在美國公開展出。

工藝繁複的珠寶、燒制精美的瓷器、織綉精湛的服飾、形態鮮活的造像…透過「宮庭之選」所陳列的140餘件中國15世紀明代時期的藝術精品,中國璀璨歷史長河中所呈現出的文化之美令人驚嘆。

南加大亞太博物館館長喻瑜:「不僅是從數量上,還是質量上來講,對我們來說都是最近幾年來辦的最大的一個展覽。」

「千秋遺勝跡,萬國發驚嘆」,明長城、紫禁城、青花瓷、硬木傢俱……許多構成中國文化全貌的地理標誌與文化標識都源於明朝。在這些韻味無限的色彩、線條、造型中,一個朝代的文化之光噴薄而出,對很多西方人來講,明朝,是認識中國文化的開始 。

南加大亞太博物館館長喻瑜:「從西方角度來講,他們對中國古代文明的了解還是從中國的陶瓷開始,明代確實是中國陶瓷發展的一個非常鼎盛的時期。」

「宮廷之選」展覽分為三個區域,一部分是明代親王墓中的金銀珠寶,二是繪畫、織物和瓷器,三則是道教聖地武當山及藏傳佛教的部分造像、法器等。亞太博物館此次展覽中有三分之一的展品是最近才從地底下挖掘出來的珍品。

南加大亞太博物館館長喻瑜:「哪怕專門去中國,在博物館裏也不一定能看得到,確實是一個一生來講很難得的機會。」

亞太博物館的「宮廷之選」展覽,將從2月26日開始,一直持續到6月26日。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