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蘋果新一代「宇宙脆甜」將獨霸華盛頓州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紐約州出產的蘋果佔全美第二位,僅次於佔全美60%的華盛頓州。如今,華盛頓州的果農開始動腦筋納入特殊品種,從而保證價格優勢。一起來看一看。

冬天的果園比較安靜,但是實驗室裡正在檢驗新一代的品種。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品嚐蘋果的酥脆程度。‭ ‬

也真敢起名字,叫『宇宙脆甜』(COSMIC CRISP)。

華盛頓州立大學果樹研究員‭Kate Evans:「『宇宙脆甜』是華盛頓州給自家選育的新品種。」

經過20年的選育,華盛頓州的果農擁有『宇宙脆甜』10年的種植權利。‭ ‬

CMI市場營銷副總裁Steve Lutz:「我們過去都是種紅地厘蛇果和金地厘蛇果。現在把這個大市場分成小份,讓新品種佔據一定份額。」

很多果農現在種植一些好品種,能賣出更高價錢。不過需要獲得授權。‭ ‬

『宇宙脆甜』將加入KIKU‭, ‬加拿大的「安布羅西亞」(AMBROSIA)‭,紐西蘭爵士(‬JAZZ)‭、佈雷本(BRAEBURN)、紅玫瑰(PACIFIC ROSE‭)‬和其他有名的品種,佔據更多市場份額。‭ ‬

很多這些優質品種,包括大家熟知的富士(fuji)和嘎拉(gala)都是紐西蘭、加拿大、日本和歐洲選育的。‭ ‬

CMI市場營銷副總裁Steve Lutz:「賣的好就不願意放棄,去拿新品種冒險。我們在選育新品方面比較落後。」

明州大學的科研人員幫助開發了賣的很火的『蜜脆』(HONEYCRISP),康奈爾大學希望SNAPDRAGON和 RUBYFROST也能成功。

現有品牌仍是市場收錢機,佔據蘋果出口最大份額。育苗場的人也鼓勵果農混搭種植。‭ ‬

明年『宇宙脆甜』的樹苗將進入果園,預計2019年上市。‭ ‬於此同時,其他新品種也在醞釀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