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達成制裁朝鮮重要共識 朝海外金融資產或全被凍結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國際社會旨在打擊朝鮮發展核武的制裁行動正在積極推進之中。日前,中、美兩國的代表在華盛頓舉行外交部長會談後對外宣布,圍繞對朝制裁決議「取得了重要進展」。據韓國媒體透露,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新決議一旦通過,對朝的制裁強度將遠超過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當地時間2月23日,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華盛頓舉行了美中外交部長會談。在會後的記者說明會上,兩人一致表示,中美雙方在制裁朝鮮的問題上取得了重要進展(「significant progress」)。

談到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新決議的進展情況,王毅表示「磋商已取得重要進展,有望近期內達成一致。」他說,「中方相信,這個決議一旦執行,將有效遏阻朝鮮核、導計劃的進一步推進。」約翰•克里則稱「一旦通過,制裁強度將遠超過去的制裁。」

報導表示,有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安理會的新決議一旦通過,來歷和用途不明的朝鮮海外金融資產將被全面凍結;決議中還包括對裝載可疑貨物的赴朝船舶進行搜查;疑似裝運核、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朝鮮船舶,將被聯合國會員國的所有港口禁止進入;朝鮮裝載禁運物品的飛機也將無法在聯合國會員國上空飛行。

另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北京當局已同意禁止向朝鮮出口航空油,並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消息指,中國與朝鮮的煤炭貿易往來將從3月1日起中斷。公開的資訊顯示,去年在朝鮮對中出口品目中,煤炭所佔比重爲42.3%(10億5000万美元)。

報導並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制裁決議案已進入對細節文案修改的階段。聯合國安理會有望最早在本月內召開全體會議,採納決議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制裁朝鮮 中美聯合提決議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