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住房隔單間招租違規 房客強制搬離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環境優美,法拉盛北方大道附近的這座獨棟房屋,看起來和周邊房子沒有甚麼區別。但是,裡面的住戶,都在往外搬遷,是怎麼回事呢?

屋主金先生:「都是室內的問題,有違規的情況需要改正,比如地下室和樓層地板等問題,這些問題需要施工改正,我請人進來施工改正,配合完成調查。」

起因是,百老匯法拉盛屋主協會,此前在網上發現,這棟房子被放上網,10多個單間房屋招租,引發鄰裡擔憂,因此投訴,受到紐約市樓宇局的關注,啟動調查。

屋主金先生:「不知道是誰放上網的,我沒有網站,不知道是誰放上去的,可能是房屋仲介。」

調查發現,這棟1家庭2.5層房屋,被隔成了16個單間,建築缺乏自動噴水滅火設備,房間沒有輔助出口,缺乏足夠的採光和通風。同時,所有改建沒有取得許可和證照。鑑於此,樓宇局認為這個情況,對公共安全、住戶和房屋財產都有迫在眉睫的危險,因此發出強制遷出令,在整改完成前,不得有人進入,違反者將被逮捕。

附近居民Scott:「涉及到安全問題時,遵守規定很重要,很多人來到這座城市,對法律充滿信任,在房屋方面需要遵守相關的規定。」

據記者了解,在華人社區,很多華人為了減輕租房經濟壓力,類似改建房屋,隔出很多單間,再租出去的現象,非常普遍。其實,沒有經過批准的改建,都是屬於違法的行為,造成安全隱患。樓宇局一旦獲得線索,就會啟動調查,屋主會面臨最高25000美金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